晴時多雲

網球》7784尿遁條款!ATP下季廁所暫停限3分鐘

2021/11/23 14:01

西西帕斯。(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人紅是非多,希臘新世代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本季出賽多次疑似利用「尿遁」戰術,爭取更多休息時間並調整狀況,引發對手不滿與各界熱議,ATP(職業男網總會)從善如流,下個賽季上廁所暫停嚴格限時3分鐘,若需更換衣物最多加碼2分鐘,只要逾時就將遭到主審警告。

現年23歲的西西帕斯,目前世界男單排名第4,也被視為網壇「三巨頭」接班人選,但這位及肩長髮飄逸的歐洲帥哥,卻屢次因為臨場「尿遁」拖延時間飽受批評,尤其今年9月初美網大滿貫接連故技重施,氣到英國前世界球王穆雷(Andy Murray)都火大,曾在個人推特公開嘲諷這位後生晚輩:「西西帕斯去上廁所花的時間,都足夠讓美國億萬富豪貝佐斯(Jeff Bezos)飛上太空兩次了。」

如今年終賽後,ATP決定強化賽事管理,減少無謂爭議,「7784尿遁條款」即將在明年元月新賽季施行,屆時西西帕斯是否受到影響?很快會在場上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