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惡魔指叉好銷魂 專家曝鬼神數據

2021/11/24 06:52

大谷翔平。(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年以驚人的二刀流身手震撼大聯盟,毫無懸念的奪下美聯年度MVP。大聯盟官網記者艾德勒(David Adler)近日撰文分析大谷翔平在投打兩端所創下的紀錄,更用數據來證明他的招牌球種「惡魔指叉球」有多厲害。

大聯盟記者艾德勒日前曾撰文指出,大谷翔平的指叉球是本季大聯盟最難打的變化球之一,累積127顆才被敲11支安打,並靠著指叉球賞給對手多達77次三振,被打擊率只有0.087,在全聯盟的所有先發投手中,只輸給新科國聯塞揚得主柏尼斯(Corbin Burnes)的曲球。

大谷翔平指叉球的三振率高達57%,僅次於大都會強投德葛隆(Jacob deGrom)滑球的59%,而大谷指叉球的被長打率則是全聯盟最低,只有0.102,進階數據「Expected Batting Average (xBA,預期打擊率)」僅有0.099,也是全聯盟最佳。

此外,大谷翔平的指叉球也出現新的握法,從過往的單調垂直變化,有了更多左右旋轉的軌跡,而且橫移幅度比以往更大。

艾德勒指出,大谷翔平將這顆新的指叉球應用在9月20日與運動家一戰中,單場10K當中共有9K就是靠新指叉球所拿下的,而他全場讓運動家打者揮空26次,創下生涯單場新高,而其中18次都是來自於指叉球,這也追平自2008年啟用投球追蹤系统(Pitch-tracking era)後的最高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