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31歲能簽破2億美元鉅約? 名記者分析藍鳥重砲值多少

2021/11/24 12:05

希米恩。(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以1年1800萬美元加盟藍鳥,並轉往二壘打出生涯最佳賽季的希米恩(Marcus Semien)休賽季成為自由球員,《The Athletic》知名記者羅森索(Ken Rosenthal)也撰文分析他該值多少身價。

羅森索指出,通常各家媒體對於自由球員身價的預估都會很狂野,不過今年《The Athletic》、《紐約郵報》以及《MLBTradeRumors.com》對於希米恩的預測卻相去不遠,分別是5年1.48億美元、5年1.4億美元以及6年1.38億美元。

據傳,希米恩的新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希望尋求超越上述三個數字的報價,有可能超過2億美元,羅森索也認為,若觀看2019到2021賽季的表現,雖然希米恩在去年的縮水賽季表現不佳,但他在這三季於兩種勝利貢獻值(WAR,Fangraphs與Baseball Reference,計算方式不同)上的表現都相當優異。

羅森索點出希米恩的最大問題在於年紀,上一位於31歲後簽下超過2億美元大約的球員是卡諾(Robinson Canó),他在進入31歲的球季,與水手隊簽下一張10年2.4億美元的大約,而去年的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當時他以31歲之齡與藍鳥簽下一張6年1.5億美元的大約。

卡諾在2013年12月與水手簽下10年約,在2019年被交易到大都會。(資料照)

羅森索將希米恩與史普林格做比較,希米恩比史普林格好的點在耐戰程度,希米恩近4季只缺席10場比賽,而且希米恩在近3年兩度(2019、2021)獲得MVP票選前三名,同時他也能夠在二、游這兩個位置做出良好的守備貢獻,今年希米恩就拿下二壘手金手套獎。

羅森索推測,波拉斯可能會將倫登(Anthony Rendon)做為簽約的參考,倫登與天使簽下一張7年2.45億美的合約,不過當年在簽約時倫登比希米恩要小2歲,而羅森索也提供了另一個標準,那就是大都會的林多(Francisco Lindor),他的合約讓他在31歲到37歲的時候,能夠拿到2.24億美元。

最後,羅森索認為不論希米恩簽下什麼合約,他能夠拿到的都會比洋基隊拉梅修(DJ Lemahieu)要高,拉梅修今年與洋基簽下6年9000萬美元合約,在簽約時拉梅俢比希米恩現在要大一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