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先發平均投不滿6局 34歲投手為何被巨人看上?

2021/11/24 11:23

柯布。(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4歲老將柯布(Alex Cobb)成為自由球員,本季投出代表作的他也讓自己的身價有所提升,《The Athletic》知名記者羅森索(Ken Rosenthal)就分析為何柯布在今年的自由市場上具有吸引力。

過去三個球季,柯布因為傷病使得他僅投158局,不過先前卻傳出巨人打算網羅他的消息。羅森索表示,柯布去年在天使隊因為中指水泡與手腕發炎問題兩度進入傷病名單,但他在健康的時候,均速92.7英哩與24.9%的三振率都寫下生涯新高,同時他被打者的強勁擊球率(hard-hit rate )30.1%,是自2016年來的新低。

此外,雖然柯布去年18場先發僅投93.1局,平均一場比賽只能投5.1局左右,而他經球場校正的防禦率(ERA+)比聯盟平均高19%。同時他丟了生涯比率最高的快速指叉球(使用率36.9%,均速87.5英哩),並證明這顆球是有效的。

柯布本季的勝利貢獻值(WAR,Fangraphs版本)來到2.5,追平2014年的生涯新高,同時他的FIP(投手獨立防禦率)更創下生涯最低的2.92,證明只要在健康情況下,他就是一位相當堪用的先發好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