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台南古都馬拉松只跑半馬 跨黨派議員提議恢復全馬

2021/11/24 13:15

台南古都馬原為全馬,現改為半馬。南市議員提案要求恢復為全馬,以提升台南的能見度。(資料照)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21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將於明年3月登場,並於11月底報名截止。由於古都馬原為全馬,但去年起改為半馬並因疫情延到明年舉辦。台南市跨黨派議員今天連署提案要求應該恢復為全馬,以提升台南的能見度及觀光行銷。

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6次定期會,教育委員會今天進行議案審查,其中,民進黨市議員李啟維提案要求古都馬恢復為全馬,包括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曾培雅及民進黨議員林志聰、呂維胤及周麗津等跨黨派議員連署支持。

李啟維表示,古都馬已舉辦了10餘年,因交通問題於去年起改為半馬,不但降低參加意願,也失去號稱國際古都馬拉松舉辦意義,跑友更是議論紛紛。東京馬拉松的歷史比古都馬還短,但是近來東京馬已成為世界六大賽事之一,東京可以我們也可以,何況疫情穩定之後百業待舉,只要路線稍做檢討調整,古都馬的舉辦將有助於城市行銷和觀光的發展。

市議員洪玉鳳則說,因古都馬在市區舉辦確實影響交通而引發民怨。市議員李中岑認為,台北都可以辦全馬,台南為何不行,建議路線可延伸到安南區,議員陳昆和則建議到七股潟湖舉辦就沒有交通的問題。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台南有古都馬和曾文馬兩項馬拉松,古都馬是標榜行經台南的古蹟區。與國外的文化不同,台灣因交通管制常引起民怨反彈,經過討論後,古都馬定位為城市馬,縮短為半馬以減少交通衝擊,曾文馬則因無交通問題維持全馬。至於,議員的提議,會來再思考是否有更好的路線而不會影響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