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備戰2024巴黎奧運 方莞靈、陳柏任獲培訓金挹注

2021/11/24 16:26

台南市億載會長鍾杰霖(左2)將象徵性的300萬元支票交給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力挺台南子弟陳柏任(左1)與方菀靈(右1)備戰2024巴黎奧運。 (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舉重好手方莞靈、陳柏任在2020東京奧運表現亮眼,為了力挺2人再戰2024巴黎奧運,「台南市政府培育優秀運動選手專戶」在台南市億載會捐款300萬元下,每個月將發給2人各3萬元的培訓補助金,期使台南子弟可在無後顧之憂的情形下,再度為國爭光。

陳柏任目前正備戰12月的世界舉重錦標賽,他說,在積極訓練以及與教練的配合下,現階段調整的狀況比參加東奧前更好,目標要在世錦賽上為台灣奪下獎牌。

台南市政府今天舉行捐贈儀式,由台南市億載會長鍾杰霖將象徵性的300萬元支票捐給台南市長黃偉哲,陳柏任與方菀靈也出席。

黃偉哲表示,這是市府第1次媒合民間資源做為台南市奧運選手的後盾,也希望透過此次億載會的拋磚引玉,讓更多民間企業投入基層選手的培訓工作,期許台南市未來能有更多選手在國際賽事上大放異彩。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為了更有效運用企業挹注款項,台南市已設立「台南市政府培育優秀運動選手專戶」,並訂定「台南市政府培育優秀運動選手專戶設置管理及運用要點」,以落實專戶管理。方莞靈及陳柏任自8月起至2024巴黎奧運舉辦為止,每月將領取3萬元培訓補助金。未來也會持續照顧並培育更多優秀運動人才,提供更完善的訓練及生活照顧措施,積極媒合企業資源,透過公私協力,營造更友善的訓練環境,讓選手能安心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