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不久前才剛奪冠 「納達爾接班人」驚爆確診

2021/11/26 13:09

阿卡拉茲診斷確診。(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譽為「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接班人的西班牙18歲新星阿卡拉茲(Carlos Alcaraz)日前才在新生代總決賽(Intesa Sanpaolo Next Gen ATP)捧冠,不過近日卻被爆出確診武漢肺炎(新形冠狀病毒病,COVID-19)。

突如其來的意外也使阿卡拉茲將缺席即將開打的台維斯盃,這本是他首度代表國家出征台維斯盃,但最後卻事與願違,他也在社群軟體上難掩失落表示:「我很期待能在家鄉球迷面前代表國家出戰,不過有時候事情並不如我們所想的那樣發展,這對我來說非常艱難,但仍需克服並振作起來。」

阿卡拉茲去年2月才首度參加ATP等級賽事,今年已迅速累積33勝,並成為繼2004年納達爾後,第一個能在單年度於巡迴賽等級賽事拿下30場勝利的最年輕選手,他的世界排名也竄升至32名,更3度擊敗世界前10好手。

阿卡拉茲的空缺將由世界排名第60的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頂替。西班牙本屆陣容相比往年黯淡許多,納達爾以及世界排名19的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紛紛因傷不克出戰,也對挑戰衛冕增添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