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中國周琦「疫」外風波 明對地主日本恐難上陣

2021/11/26 13:26

周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年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B組中國對日本的2連戰明起登場,只不過,中國當家中鋒周琦因為在澳洲NBL職業聯賽曾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接觸,屆時恐無法上陣。

據《新浪網》、《南方都市報》等中國媒體報導,日本男籃明、後兩天,都在仙台迎戰中國,其中身高216公分、外號「大魔王」的周琦,本月22日從澳洲飛抵日本後,依規定在飯店裡進行隔離,但NBL傳出紐西蘭破壞者隊多名球員武肺病毒檢測陽性,而周琦所屬的鳳凰隊曾在20日與破壞者交手,他也上場17分鐘,因此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很可能無法參與本次賽事,導致中國隊少了內線大將。

除了周琦,中國總教練杜鋒仍有13名球員,包括後衛趙繼偉、趙睿、郭艾倫、孫銘徽、吳前 、徐傑;前鋒任駿飛、張鎮麟、阿不都和周鵬;中鋒韓德君、胡金秋、王哲林。日本地主則未召回NBA球星八村壘、渡邊雄太,以及待過發展聯盟及NBL的馬場雄大等旅外名將。至於台灣隊原訂11月對澳洲賽事,則因疫情影響改至明年2月才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