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好消息!歸化洋將阿提諾將抵台 獲多支職業隊青睞

2021/11/26 14:28

阿提諾(中)。(資料照,寶島夢想家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我國籃協表示,最新歸化洋將「白色巨塔」阿提諾(William Artino)已取得專案入境許可,近期內抵台參與台灣男籃國家隊集訓與參賽行程,目前還有多支職籃球隊表達網羅意願,為配合國家隊徵召與參賽義務,阿提諾加盟職籃球隊須與籃協簽署三方合約,以國家隊行程為優先考量。

歷經籃協、內政部以及關心運動的立法委員們共同努力,上月已經解決歸化球員「卡關」難題,現年29歲、身高211公分的美國籍中鋒阿提諾,循2013年「新台灣人」戴維斯歸化模式,以殊勳方案提出申請,大幅簡化縮短相關流程,以趕上順延至明年2月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第1階段。籃協表示,將安排阿提諾近期內入境,也吸引多支國內職籃球隊有意網羅,可望趕在2021-22年賽季為國內職籃聯賽效力,提升球隊戰力與話題性。

由於國際賽事時間迫在眉睫,關關阿提諾未來參加賽事規劃,也必須以國家隊行程為主,籃協將與有意網羅的職籃球隊協商,以簽署三方合約模式提供阿提諾在台打球之機會,但遇到國家隊徵召集訓與參賽時,須以國家隊行程為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