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超越偶像艾佛森後 KD總得分榜劍指雷槍

2021/11/26 14:38

杜蘭特。(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籃網一哥杜蘭特(Kevin Durant)多喜臨門,不但率領東霸天4連勝獨走,生涯總得分累積達到24388,前役也已超越偶像「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的24368分,排名躍居聯盟史上第25席,而且預計再5場左右就能更上層樓,把「雷槍」艾倫(Ray Allen)的24505分給比下去。

「艾佛森是我從小就崇拜的神級巨星。能在總得分榜超過他,甚至與其餘偉大球員比肩而立,感覺不可思議,這也激勵著我繼續努力向前邁進。」

現年33歲的杜蘭特,從小在美國華盛頓特區長大,當時年長13歲的前輩艾佛森以小搏大,帶領在地名校喬治城大學接連殺入NCAA美國大學男籃「甜蜜16強」時,KD就已成為忠實粉絲之一,「他毫無疑問是個傳奇,影響了許多人,我們從小街頭鬥牛,都會模仿他換手運球和變向過人等招牌動作。」 

杜蘭特目前場均火力逾28分,正與勇士超級射手柯瑞(Stephen Curry)激烈競爭本季得分王,如無意外,他可望趕在12月上旬,總得分榜就一舉超車艾倫,或許年底前夕,還有望凌駕名人堂中鋒尤恩(Patrick Ewing)的24815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