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世錦賽》阿嬤老將雖敗猶榮 倪夏蓮快樂打球

2021/11/26 22:02

倪夏蓮。(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休士頓進行的桌球世界錦標賽,高齡58歲的盧森堡老將倪夏蓮女單第3輪止步,0:4遭年僅24歲的中國後輩王藝迪復仇淘汰,無緣晉級16強。賽後這位阿嬤級老將雖敗猶榮,除了展現風度恭喜對手、轉身向觀眾揮手致意,下場時更不忘與教練丈夫丹尼爾森(Tommy Danielsson) 親吻擁抱,鶼鰈情深羨煞球迷。

本月先前斯洛維尼亞進行的新梅斯托站,倪夏蓮就在女單8強大爆冷門,3:2擊敗年輕34歲的王藝迪,跌破專家眼鏡晉級4強。如今老少再相逢,老經驗的倪夏蓮依舊秉持著「快樂桌球」初衷,全程面帶微笑應敵,即使偶爾失誤掉分,也只做個鬼臉自我解嘲,自然輕鬆的淡定演出頗受好評,而她賽後總與老公當眾深情一吻,更被各界譽為「超越勝負的最美風景」。 

即將步入耳順之年的倪夏蓮,出生於上海,1979年以16歲稚齡勇奪中國全運會女單亞軍,同年入選國家隊,並在1983年世錦賽包辦女團、混雙金牌,她在23歲急流勇退,因緣際會下前往歐洲,入籍盧森堡,還與丹尼爾森從隊友變成夫妻,今夏攜手挑戰第五次奧運,倪夏蓮也成為五環殿堂史上最年長的桌球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