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唯一沒被3巨頭推翻的紀錄 山普拉斯笑:現在只剩下這個了

2021/11/27 13:04

山普拉斯2002年拿下美網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三巨頭世代來臨前一統男子網壇的美國傳奇名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退役後雖然看著三位後輩無情地一一打破他的紀錄,不過他至今仍有項紀錄仍未被破。

山普拉斯生涯拿下14座大滿貫冠軍,64座巡迴賽冠軍,累積762勝222敗,累積獎金超過4300萬美元。但是退役後,這些紀錄一一被三巨頭超越,包括2009年費德爾在溫網拿下大滿貫第15冠、隨後納達爾以及喬科維奇也都超越。

今年喬科維奇拿下生涯第7次年終球王,也打破山普拉斯保持的最多賽季年終球王紀錄。現在山普拉斯剩下一個紀錄沒被超越,那就是1993到1998年連續6賽季是年終第一。

「現在這是我唯一留下的紀錄。」山普拉斯笑著表示,「現在回想起來,可以1、2年以世界第一完成一個賽季就已經很困難,但要連續6年,我認為這是我取得的最好成就之一了。」「Novak(喬科維奇)拿下了第7次年終冠軍,但沒有連續,我是認為要破這個紀錄很難啦。」

喬帥生涯未曾連續3年拿下年終第一,而在山普拉斯之前,美國康納斯(Jimmy Connors)1974到78年,曾經連續5年年終第一是最長的。女單方面,則以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1982到86年連續5年年終第一,是最長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