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殘酷!葡、義生死鬥 至少一強權無緣世界盃

2021/11/27 16:07

過往兩屆歐洲盃冠軍勁旅葡萄牙、義大利分在同組,代表其中至少1隊無緣明年卡達世界盃32強。(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命運無情捉弄,世界盃資格賽歐洲區附加賽抽籤出爐,過往兩屆歐洲盃冠軍勁旅葡萄牙、義大利居然分在同組,代表其中至少1隊無緣明年卡達世界盃32強,殘酷結局引發球迷熱議。

淪落至附加賽的12隊,分3組進行單敗淘汰賽,爭取歐洲區最後3席,A組為蘇格蘭、烏克蘭、威爾士、奧地利;B組為俄羅斯、波蘭、瑞典、捷克;被視為「死亡之組的」C組,包括義大利、北馬其頓、葡萄牙、土耳其。由於葡、義身為種子,首輪不會直接強碰,分別對上土耳其、北馬其頓,勝出2隊再交手,爭奪2022年世界盃門票,葡萄牙名將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能否成為史上第4位出戰5屆世界盃的傳奇球星?答案明年3月底揭曉,對此葡國總教練桑托斯(Fernando Santos)信心滿滿說:「現在沒必要談義大利,我們必須先專注擊敗土耳其。」

至於義國名帥曼奇尼(Roberto Mancini)則回應:「抽籤結果不好,這些都是一戰定生死的比賽,總會遭遇困難和壓力。我們能打進世界盃嗎?我們一直都有信心,最重要是所有球員能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