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耗資5億元興建 台中潭子國民運動中心開幕

2021/11/27 16:26

台中潭子國民運動中心開幕。(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歷經10年爭取興建、總經費約5億元的台中市潭子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今日開幕啟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自2010年起補助台中市逾12億元,興建朝馬、北區、南屯、長春、大里及潭子等6座國民運動中心,希望提供台中市民優質的運動環境,帶動中台灣地區運動風氣。

潭子國民運動中心全區佔地面積達1.4公頃,是一棟地下2層、地上5層的建築,具備民眾最常使用的溫水游泳池、羽球場、桌球場、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綜合球場等六大核心設施外,另有兒童體適能區及兒童體育學院等特色設施,其中,兒童體育學院包含水上、球類、陸上3大領域,開設游泳、籃球、足球、跑酷、兒童劍道、PUSHBIKE、直排輪、體操等,另成人課程也開設有氧、瑜珈、飛輪、各式活動講座等豐富多元課程,試營運期間獲得了廣大迴響與好評。

體育署2012年補助潭子國民運動中心先期規劃費800萬元,2017年補助工程經費2億元,加上台中市府自籌預算2億多元、交通部公路總局7466萬元,終於趕在今年初完工。為協助建構完善的運動休閒設施,讓全國民眾能夠享受友善、優質的運動環境,體育署自2010年起推動「改善國民運動環境計畫」,其中「國民運動中心興建計畫」規劃於全國補助興建30座「國民運動中心」,迄今已全數完工啟用。 

台中潭子國民運動中心開幕。(體育署提供)

台中潭子國民運動中心開幕。(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