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美國主流投法正夯!穀保154公里火球男林盛恩更準了

2021/11/27 18:02

榖保先發投手林盛恩。(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生涯最速154公里的穀保家商高二火球男林盛恩,今在天氣惡劣情況下,對麥寮高中繳出7局完投勝,全場猛飆10次三振。近年在美國形成主流的「短揮臂」投法,穀保也套用在林盛恩身上,對他直球控制、球速提升很有幫助。

林盛恩此役用108球完投7局,僅被敲3支安打,但有2次暴投和3次四壞,三重棒球場今天幾乎下整天的雨,4局打完中場休息後又降大雨,中斷約40分鐘,比賽才重新開始,原本林盛恩投完5局接近80球,總教練周宗志要換下場,但他想留在場上。

「自己狀況有抓回來,還可以撐住,不想浪費投手。」林盛恩說。他在6下投完變相三上三下,7下出現1次四壞,仍以單場第10K的再見三振霸氣守成,局數和球數都創下高中生涯最多。

周宗志指出,「今天結果是好的,但內容不太滿意,變化球的好球率太低,投得比較辛苦。」林盛恩則說,「前4局包括變化球準度,直球和控球都沒有很好,中場休息做修正,5-7局有調回來,才會有好的結果。」

林盛恩在忠孝國中時期,投球揮臂不像現在,原來他進入高一,周宗志就調整他的揮臂,「選手適應上感覺還不錯,直球的控球是更好的。」上月立德盃,林盛恩在比賽中飆出154公里火球,締造生涯最速紀錄。

林盛恩說,改成短揮臂,投球不會那麼用力,也比較不容易受傷,「對我速度提升也有幫助。」

目前仍是投打二刀流好手,林盛恩昨在8強賽單場3安4打點大暴走,今天又以完投7局率隊晉級冠軍戰。未來朝方面發展比較好?周宗志說,「他投打兩端都很突出,未來上職棒的發展,要看所屬的球隊怎麼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