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在IOC瑞士總部前舉辦葬禮 西藏示威人士:IOC已死

2021/11/27 21:50

西藏社運人士在國際奧委會總部前示威。(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一群西藏社運人士出現在國際奧委會(IOC)的瑞士洛桑總部前展開了一場模擬葬禮,以示對明年在中國舉辦的2022北京冬奧之抗議。

示威人士高舉著「抵制2022北京冬奧」布條、西藏國旗,並製作了上刻奧運五環以及「1894(奧委會成立年)至2021」字樣的黑色棺材,訴說著他們的不滿。

「奧委會對我們來說已經死了。」曾於雅典的北京冬奧聖火燃點儀式高掛「光時」旗抗議的藏裔加拿大學生齊美拉莫(Chemi Lhamo)說道。「西藏人曾不斷請求,糾正你(IOC)的行為,但你們卻屢教不改。現在起我們要呼籲國際政府進行抵制。」

各界人權組織始終對於IOC讓北京主辦2008夏季奧運以及2022冬季奧運的舉止保持批評,並譴責IOC長期對中國在人道上惡行的無視。尤其彭帥案後,IOC為中共政府背書的聲明,更遭受輿論沉重壓力,而國際社會針對北京冬奧的外交抵制聲量來到高峰。

西藏社運人士在國際奧委會總部前示威。(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