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終場前1.8秒致勝罰球 海神奪歷史性首勝

2021/11/27 20:20

海神奪下T1聯盟首勝。(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T1聯盟元年2021-22球季今舉行開幕戰,由台灣籃壇老牌勁旅台啤英熊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擔任主隊,共湧進3456名球迷入場(滿場4300人)。雙方鏖戰至最後一刻才分勝負,高雄海神靠著洋將庫薩斯在終場前1.8秒的致勝罰球,終場107:106擊敗台啤,拿下歷史性的勝利。

首節地主軍台啤火力四射,團隊三分球10投5中,單節就灌進39分,取得14分領先。次節海神一哥胡瓏貿發威,他上半場就拿下15分、10籃板,繳出雙十成績單,海神半場縮小分差至8分。

上半場台啤洋將士東上演飆分秀,半場就攻下27分,李啓瑋則扮演板凳暴徒,上半場三分球5投4中,貢獻12分,本土最佳。

易籃再戰、風雲變色,海神一波17:7的攻勢扭轉戰局,加上射手群皆連開炮,于煥亞、吳怡斌連續三分球命中,海神再用一波10:0的攻勢,帶著雙位數領先進入決勝節。台啤第三節陷入得分乾旱期,整節只拿11分。

末節台啤一度落後達13分,但洋將士東發威、遠投近切,加上米丘和李啓瑋也加入進攻行列,台啤拉出一波21:2的海嘯攻勢,在終場前約4分鐘,反取得6分領先。

最後讀秒階段上演頂尖後衛土、洋對決,海神亞洲外援布銳克曼投進三分球,將分差縮小至1分,但台啤後衛蔣淯安藝高人膽大,切入至禁區高拋得分,再將分差拉開至3分。

但海神展現出堅強韌性,洋將霍爾在終場前40.9秒投進追平三分彈,大洋將庫薩斯終場前1.8秒獲得兩罰機會,投進1球,扭轉戰局。台啤洋將士東雖狂砍全場最高44分,但仍無緣率隊獲勝。

高雄全家海神庫薩斯(中)籃下進攻。(記者陳志曲攝)

高雄全家海神胡瓏貿切入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台啤英雄米丘(中)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