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學霸台大遭封鎖 文化「特殊待遇」嚴防2連勝

2021/11/27 21:45

文化大學黃冠維攻下全場最高11分。(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文化大學祭出「特殊待遇」的高壓防守,徹底封鎖全國最高學府台灣大學的進攻火力,最終69:42拿下2連勝,力保晉級生機。

面對相隔22年重返一級的台大高材生,文化鋒衛臨場不敢輕敵,全場重兵嚴防,前3節都沒讓對手得分破雙位數,總教練羅興樑說:「我個人無論當球員、教練,雖從未與台大交手過,但他們是最特別球隊,或許個人基本功、球技,都不如傳統強校,球員個個都有聰明靈光的腦袋,所以不能以常理看待,賽前就提醒大家,正常攻防未必有用,特別防守伺侯台大,才可能贏球。」

面對強敵密不透風的防守陣式,台大意外陷入苦戰,兩分球38投11中,命中率不及3成,三分球30投5中更慘,直到謝長霖最後讀秒的三分彈,才突破40分關卡,吞下開季5連敗,拿到6分的徐子惇坦承,人算不如天算,原本設定要抓文化搶勝,卻被對手防線打亂節奏,導致進攻大當機,重返一級的首勝還得再等等。

文化大學盧卡10分9籃板。(大專體總提供)

臺灣大學徐子惇。(大專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