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大賽》從墊底變成總冠軍! 前中職洋將高津臣吾吐心聲

2021/11/28 09:09

養樂多昨在日本大賽第6戰以2:1擊敗歐力士,奪下暌違20年的日本職棒總冠軍。(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養樂多昨在日本大賽第6戰以2:1擊敗歐力士,奪下暌違20年的日本職棒總冠軍,賽後監督高津臣吾接受訪問時,除了表達興奮的心情外,也對球員、球團、球迷表示感謝。

昨雙方經過長達5小時,延長賽12局的激戰,養樂多在12局上靠高津臣吾關鍵調度,換上「代打之神」川端慎吾,成功敲出致勝安打,打破平手僵局,最終養樂多繼2001年後,時隔20年再度奪下日本一最高榮耀。

高津臣吾去年接下一軍兵符時,養樂多還是墊底球隊,但高津臣吾展現超強帶兵能力,花2年時間就把墊底球隊蛻變成總冠軍級別。高津臣吾曾效力興農牛,他也是繼2008年西武獅渡邊久信後,第2位率隊拿下「日本一」的前中職洋將。

賽後高津臣吾受訪時直呼:「球隊度過了一個艱難的賽季,加上去年和前年戰績都是墊底,所以現在奪冠的喜悅是好幾倍,真的非常高興。」

高津臣吾表示:「無論是打擊還是投球,大家都很努力,雖然鏖戰到延長賽,但總算拿下這座冠軍,對手歐力士也非常頑強,我們無輕易得分,也很難壓制他們,我認為對手是一支非常優秀的隊伍。」

最後被問及,從墊底球隊變成總冠軍的想法時,高津臣吾說道:「要向支持我的球迷們、球員、球團人員衷心的表達感謝,謝謝這一年來的支持,我總算達成日本一的目標,雖然球季結束了,但我會為了讓大家再次看到熱血的戰鬥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