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綠衫軍中鋒聲援台灣狂嗆中國 馬刺傳奇教頭也力挺

2021/11/28 11:00

塞爾提克隊的中鋒坎特(左)日前頻頻在社群媒體聲援台灣。(路透,本報合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日前頻頻在社群媒體聲援台灣、香港等地,痛批中國政府壓迫人權的野蠻行為,對於坎特的言論,馬刺「波總」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也讚賞其說真話的態度。

坎特日前力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表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連環砲火槓上中國,同時還聲援香港、西藏、維吾爾族等地,嗆聲習近平是「野蠻獨裁者」,獲得許多網友稱讚其人權鬥士的精神。

馬刺「波總」帕波維奇。(資料照,美聯社)

過往談到中國時,有些球員會選擇噤聲,避談政治議題,但坎特選擇站出來,勇敢說真話,著實令人敬佩。根據馬刺隨隊記者Tom Orsborn透露,馬刺教頭帕波維奇受訪時,也談到這項議題,對於坎特的言論,帕波維奇可是相當認同。

帕波維奇稱讚坎特講出世界各地侵犯人權行為的言論:「我很高興Enes在他覺得合適的時候說了出來,我認為這很棒,沒有理由不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