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當年台灣大賽1球未投遭兄弟橫掃 高津生涯一大遺憾

2021/11/28 13:34

高津臣吾。(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日職養樂多昨天以2:1擊敗歐力士,奪下暌違20年的「日本一」總冠軍,53歲的高津臣吾去年接下一軍兵符,就將去年還在央聯墊底的養樂多帶向顛峰、奪下隊史第6冠。

高津曾在大聯盟、日、韓、中職拿下救援成功,2005年球季結束他離開紐約大都會,原本當時興農牛就計畫找高津助拳,結果他選擇回日職母隊養樂多,後來先後到芝加哥小熊、韓職英雄、舊金山巨人發展,但未再登上大聯盟舞台。

2010年興農終於順利邀高津加盟,擔任終結者角色,一整季出賽40場,戰績1勝2敗2中繼26救援、防禦率1.88、每局被上壘率0.86,表現超亮眼,當時高齡41歲的他絲毫不見身手退化。

2010年兄弟象四連勝奪得中職21年總冠軍,球員在確定獲勝後衝入場中慶祝,球迷也拋下滿天的黃色彩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0年台灣大賽兄弟象4連勝橫掃興農,高津1球都未投就結束大賽旅程,兄弟確定封王後,賽後興農球員全數撤離,只剩高津獨自坐在新莊球場板凳席,直望兄弟歡慶封王場面,眼神透露著不甘心。興農球團工作人員曾透露,台灣大賽一次都沒有登板,這是高津在離台前感到相當遺憾的一件事。2010年球季結束高津未獲續約,2012年退役。

高津是中職史上最大咖日本籍洋將,該興農工作人員表示,高津相當親民,完全沒有大牌球星架子,對球迷和隊職員也相當客氣,和隊友相處就像老大哥,全隊都很喜歡他。

高津日職生涯拿到286次救援成功,兩年大聯盟生涯拿下27次救援成功,2008年轉戰韓職英雄奪8次救援成功,他來台最驚人的「事蹟」,就是當年在興農所在主場台中球場,由於球員休息室和更衣室沒有冷氣,只有兩台電扇,到了夏天悶熱難耐,他二話不說自掏腰包裝兩台冷氣,隊友全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