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AD還好嗎? 專欄作家曝他這數據竟排全聯盟墊底

2021/11/28 15:14

A.戴維斯本季跳投效率排在全聯盟墊底。(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明星前鋒「一眉哥」A.戴維斯(Anthony Davis)昨在對國王一役,繳出23分8籃板4助攻,帳面上看起來雖然中規中矩,但他昨單場22投9中、三分球5投盡墨,其中他的跳投12投1中更是淒慘無比,有數據專家統計本季他的跳投命中率僅33.1%,跳投效率排在全聯盟墊底。

A.戴維斯本季迄今出賽共20場,繳出場均24.3分、10.2籃板、3.1助攻、2.3阻攻的表現,整體投籃命中率51.1%,包含兩分球命中率55.4%、外線命中率16.7%,在距離籃框5呎以內(1.52公尺)他的命中率也有達到71.3%,帳面表現並不差。

然而根據知名籃球作家戈士貝瑞(Kirk Goldsberry)統計,在聯盟本季跳投超過150次的56位球員之中,AD命中率是全聯盟最低的(154投僅51中),平均每次跳投只能拿0.71分,這應該不是湖人隊所樂見的事。

不過專門轉寫湖人相關新聞的媒體《LeBron Wire》卻指出,雖然AD低迷的投籃表現的確對於戰績有些影響,但主帥沃格爾(Frank Vogel)規劃的進攻體係運行也不太順利,他讓他們的對手在戴維斯、詹姆斯(LeBron James)傳球時都只要站著不動就好,湖人得好好思考要怎麼做才能讓球隊重回正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