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藤球》HLE 跨界參戰?台中地主意外撞名電競戰隊

2021/11/28 14:05

台體大女將組成「HLE」參賽。(藤球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揮別疫情陰霾,原定5月登場的全國藤球團體錦標賽,正在台中市豐原區體育館熱鬧開踢,其中地主台灣體大體育系學生組成地主娘子軍「HLE」,從球員組成到隊名都是另類焦點。

HLE黃筠涵(右)接球。(藤球協會提供)

「HLE」隊名發想來自報名時填寫的身分證字號,以最初三名成員的出生地:桃園市H、原台中縣L、高雄市E組成,無巧不巧與英雄聯盟世界賽的知名南韓電競戰隊撞名,引起場邊球迷熱議。「HLE」成隊的契機來自藤球家庭的教練劉品佑,哥哥正是台灣師大藤球隊教練劉昶佑,兩兄弟近幾年致力推動校園藤球運動,至於隊員分別擁有不同運動專長,包括游泳鄭羽媃、籃球黃筠涵、法式滾球何姈潓、足球林奕伶、排球的王筑璦與葉倖羽,跨界踢藤球充滿話題。

足球專長的林奕伶表示,藤球同樣是以腳為主的運動,她的優勢就是球一來,反射動作就會出腳,雖然對球的掌握度相對較高,但是因為不習慣踢高與穩定球,所以常常將藤球當足球大力傳出界。藤球又被稱為「腳踢的排球」,排球專長的王筑璦與葉倖羽認為,排球接高與舉球的策略對踢藤球幫助很大,救球機率也大幅提高,只不過常會不由自主想用手接,畢竟「腳真的太難控制了!」 

HLE鄭羽媃發球。(藤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