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無論日本、台灣總冠軍賽 餅總點出最有效率得分方式

2021/11/28 16:32

林岳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台灣大賽昨首戰統一獅變陣迎戰中信兄弟王牌德保拉,無奈1分未得,今天面對同為左投的呂彥青,獅隊再度變陣,羅國龍打第6棒守右外野,生涯首度在台灣大賽亮相,陳傑憲重回開路先鋒,林安可扛3棒,郭阜林打第4棒,蘇智傑拉回第5棒組成中心打線,林祖傑從第2棒調到9棒。

今天賽前獅隊總教練「餅總」林岳平表示,其實昨天兩隊都有得點圈攻勢沒掌握,獅隊更是1支長打都沒有,只是第7局詹子賢、岳東華兩支全壘打拿分,關鍵在長打,這兩球布雷克並沒有失投,可能對方打者有鎖定球路逮到開轟。

餅總認為,短期比賽要靠連續安打得分並不容易,如果沒有長打的話,至少要3支安打才能得分,所以最有效率得分方式就是全壘打、長打,日本職棒季後賽很多場勝利都是靠全壘打。

餅總也說,兄弟帶了5名可以先發的投手,而且有3名左投,投手調度確實比較有利。

台灣大賽首戰贏球的球隊,最終封王機率高達85.7%,輸掉關鍵首戰處於不利地位,餅總依然老神在在,「先拿1勝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