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國際奧會配合中國演出 WTA不信彭帥未受外力控制

2021/11/28 16:38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儘管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配合演出」,日前與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視訊對話後,仍無法平息各方質疑,WTA(職業女網總會)主席賽門(Steve Simon)更直言,無法相信彭帥沒受到外力控制,持續引發球迷熱議。

據《美聯社》等外媒報導,賽門迄今透過多種管道聯絡彭帥都沒成功,「他寄給彭帥兩封電子郵件,結果她的回信內容顯然受到他人控制。」對此賽門目前不打算再以電子郵件聯繫,WTA也是事發後第一個揚言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的職業運動組識,「他深切關注彭帥是否到審查與壓迫,直到確定彭帥能以自由意志回覆之前,他都不會放棄,WTA強調立場不變,持續關注彭帥自由、公開、直接溝通的能力。」

現年35歲的前女雙世界球后彭帥,自揭遭年長40歲的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並曾有段不倫關係,11月2日抛出爆震撼彈後音訊全無,中國當局也未對此發表評論,直到國際社會強烈反彈施壓,官媒才釋出系列照片和影音,試圖證明她安全無虞,IOC這番通話更被視為「幫兇」,尤其現場參與者,還有國際奧會中國委員、中國奧會副主席李玲蔚。

體壇人權組織《Global Athlete(全球運動員)》痛批IOC「若無其事」的粉飾太平態度,「對性暴力和女性運動員福祉」展現「可憎的冷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