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國際自由車電競賽落幕 黃亭茵將季軍留在台灣

2021/11/28 21:10

高雄地主選手黃亭茵拿下季軍。(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盃國際自由車電競爭霸賽今進行第二天的賽事,國際男子菁英組由2020電競世錦賽冠軍歐斯柏(Jason Osborne)以絕對領先之姿率先進入終點;而國際女子菁英組則是由剛拿下美國國家公路錦標賽冠軍的史黛芬(Lauren Stephens)封后。

全球自由車電競賽首創的男子短賽道組,最大馬力賽由楊勝凱以驚人的1685W成績,力壓眾家好手;而集體出發賽則是由沙場老將蕭世鑫險勝,最終二項積分總和由楊勝凱奪得冠軍;而男子青少年組則是由全錦賽冠軍吳彥均再次稱霸。

國際男子菁英組的賽事自線上超過2000位選手報名海選選拔,最終68位選手進入複賽,再選拔出共計30位的頂尖選手,同步透過線上雲端及線下實體來同場競技。

一開賽身穿世界冠軍衫出賽的2020電競世錦冠軍歐斯柏(Jason Osborne)就以驚人的439W高瓦數輸出,遙遙領先所有的參賽選手,毫無懸念一路完勝進入終點,以41分09秒82封王。

國際女子菁英組的賽況競爭激烈,2020世界錦標賽第四名的史黛芬,剛在今年的美國國家公路錦標賽封后,以優異的平均輸出能力在今天的賽事中一路領先;而台灣隊亞運培訓隊的女將則以高雄地主選手黃亭茵表現最佳,與個人計時能力亮眼的張婷婷,全程互有先後,黃亭茵最後是將台灣盃女子菁英組的第三名留在台灣。

黃亭茵表示:「在全錦賽之後,我透過訓練台進行物理治療,所以這陣子算是有在備戰台灣盃,我把今天的比賽當做個人公路計時賽來準備,以維持穩定的輸出功率和推力比為策略來完成今天的比賽。」

彭源堂(左)以47分48秒30寫下台灣男子選手最佳成績。(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