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台大睽違21年首勝 「秘密武器」竟是馬國U16國手

2021/11/28 23:09

台大張健爾。(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廖聿偉/新莊報導〕台灣大學今在110年UBA大專籃球聯賽預賽以69:64氣走中原大學,睽違21年才拿下隊史第二勝,其中台大「秘密武器」張健爾成為贏球功臣之一。

195公分中鋒張健爾今替補21分鐘,進帳8分、6籃板,尤其最後一個防守超關鍵,他不僅抓下防守籃板,還造成中原大學犯規,他在最後11.4秒2罰俱中,68:64底定戰局,全場他4罰4中,無愧是馬國U16國手。

昆蟲學系大四高材生張健爾,開季迄今打4場共15罰中13,他說:「罰球向來很穩,當下不會緊張。」

他說,當年代表馬國到菲律賓打U16亞青賽拿第12名前,曾隨隊到台灣移訓、比賽,跟HBL松山等名校打了10場練習賽,含松山的高國豪、孫思堯等知名球星都對到,因此很喜歡台灣的籃球。

U16國手當完,為何不留在馬國續走籃球路?張健爾擁有195身高的出色條件,若繼續打球,應有機會進成人國家隊,他卻反而到台灣來讀台大。老家在檳城的張健爾說:「馬國籃球環境沒有很好,球員收入一般,自己無意、爸媽也不支持自己把籃球當職業,且因高中學業不錯,而能來台讀台大。」

張健爾表示,大一沒進,大二報進正選,上季大三右膝十字韌帶受傷,隊友搶下二級第三,本季得以挑戰一級,且今天開胡勝,他的右膝傷是今年1月初動刀,得以趕上這次一級預賽,明年6月畢業後,他說,雖不排除投入職籃選秀,但前提是要有球隊青睞。

台大張健爾。(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