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人權鬥士!坎特成美國公民改姓「自由」

2021/11/29 08:25

坎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期痛批中國政府壓迫人權的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將成為美國公民,而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為慶祝此大事,他也決定將更改姓氏為「自由」 (Freedom)。

根據《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指出,坎特將在當地時間周一成為美國公民,並且將正式且合法更名為「Enes Kanter Freedom」,而坎特的經紀人也向媒體證實並透露,坎特將在公民宣誓儀式的同時一併完成姓名變更。

事實上,坎特在2020年泡泡聯盟時就曾經穿上繡上有「自由」的球衣,當時聯盟允許球員表達具有社會正義的訊息,可以更改球衣上的姓名,而坎特就以「Freedom」為球衣字樣。

坎特曾穿上以「Freedom」為名的球衣。(資料照,法新社)

坎特近期透過影片、發文形式怒批中國政府,嗆聲習近平是「野蠻獨裁者」,並為西藏、新疆維吾爾族香港發聲,更點名Nike的老闆耐特(Phil Knight)及詹姆斯(Lebron James)親自看看奴隸勞改營的狀況,坎特也力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表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獲得許多網友稱讚其人權鬥士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