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世錦賽》19歲瑞典「六角戰士」爆冷闖決賽 異形球拍一夕爆紅

2021/11/29 16:15

瑞典小將莫雷加德在男單四強賽逆轉德國老將波爾,首度闖進決賽。(USA TODAY Sports)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世界排名77的瑞典小將莫雷加德今天在2021年世界桌球錦標賽男單4強賽,再以4:3扳倒40歲的德國傳奇名將波爾,首度闖進決賽,明天將和世界球王中國名將樊振東爭奪金牌。

2017、19年兩度獲得世青賽男單銀牌的莫雷加德,球風灑脫、多變,手感絕佳,被譽為「華德納接班人」,他在64強以4:3撂倒世界排名25的莊智淵後,下一輪又以4:3力退世界排名14的德國名將法蘭吉斯卡。

莫雷加德闖進世桌賽男單決賽,他使用的六角形球拍也爆紅,左為中式直板。(王李中癸提供)

16強戰,莫雷加德面對前一輪爆冷擊退第4種子林昀儒的南韓新秀林鍾勳,在局數0:3落後下連拿4局,演出一場史詩般的大逆轉。

那場球,莫雷加德在第3局接發球失誤以1:4落後時,竟怒丟球拍,並狠摔毛巾宣洩情緒,也因此吞下1張黃牌。

雖然脾氣不小,但莫雷加德手上功夫確實有一套,他在8強賽再以4:2力克世界排名17的「非洲一哥」阿魯納。4強賽遭遇世界排名11的波爾,莫雷加德再次展現超強抗壓性,在局數0:2、2:3落後下,再度在7局大戰中勝出。

莫雷加德闖進世桌賽男單決賽,他使用的六角形球拍也爆紅。(王李中癸提供)

莫雷加德爆冷闖進決賽,他使用的六角形球拍也一夕爆紅。STIGA台灣總代理商王李中癸表示,這兩天就接到上百通電話詢問這支名為「異形」的Cybershape球拍。

根據官方說法,這款球拍橫板的有效擊球甜區增大了11%,但王李中癸表示,其實這支造型特殊的球拍還沒開始量產,預定明年二月才會在台灣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