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外交抵制浪潮四起 中國官媒怒嗆:根本譁眾取寵

2021/11/29 20:54

2022北京冬奧。(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期2022北京冬奧因彭帥案再掀起反彈聲浪,先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就有考慮以外交手段進行抵制,而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也表明必要時將採取一些外交途徑。對此,今中國《環球時報》回擊,指出這些西方政客根本是在「譁眾取寵」。

根據《環球時報》,有消息人士透露:「作為2022冬奧東道國,從未向美國政客寄出來訪邀請函」,並且用「疫情嚴峻」作為擋箭牌,解釋不打算於冬奧其期間邀請大規模外賓來訪。因此也一再提出歐美國家的外交抵制手法根本是「惡意炒作」。

值得一提的是,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是唯一接受中國邀請參加冬奧會的大國領導人。

而針對各國紛紛表露的外交威脅,《環球時報》更回嗆:「北京冬奧的成功蘊含在運動員的精彩和奧運精神上,沒有西方政客摻和,北京冬奧才會更精彩。」

據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已收到來自美國奧委會為該國運動員、官員提交的1528份申請,不過趙立堅也無具體針對哪位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