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麟洋配」年終賽拚衛冕 李洋平常心看待

2021/11/30 06:50

年終總決賽將在明天開打,李洋/王齊麟挑戰衛冕。(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越洋採訪報導〕2021年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將在明天開打,這屆台灣僅有「麟洋配」李洋/王齊麟一組人馬參戰,將挑戰衛冕,今分組抽籤結果將會出爐。

今年年終賽積分在印尼公開賽後大致底定,不過,受到疫情及賽程安排考量,這次台灣不像上屆年終賽一樣有多達4組人馬取得資格,像是世界球后戴資穎因備戰接下來的世錦賽,選擇在東京奧運後閉關訓練,至今未重返賽場,也因為積分不足無法參戰。

這屆年終賽台灣僅有男雙李洋/王齊麟參賽,他們靠著今年在東京奧運摘下金牌取得門票,寫下連3屆參賽的紀錄,這次將挑戰連霸。對於年終賽衛冕,李洋平常心看待,他說:「壓力應該是沒有,只希望先把比賽的內容表現的更好一點。」

麟洋配在東奧後先飛往歐洲參與湯瑪斯盃,接著參與丹麥公開賽在16強止步;返台隔離後,又馬不停蹄飛往印尼,在超級750系列賽印尼羽球大師賽登場,但在8強戰不敵馬來西亞組合謝定峰/蘇偉譯,上週的印尼公開賽則在16強提前落馬。

李洋坦言,這兩場在印尼賽事表現確實不算好,現階段還是希望專注在比賽內容上。由於隔離期間無法訓練,多少對於兩人表現造成影響,但李洋認為,這些都是現在每個選手會遇到的事情,隔離期間盡可能自己想辦法訓練、揮拍來維持狀態,而他和王齊麟也會努力去學習調整。

男單部分,台灣一哥周天成在印尼公開賽無緣晉級男單8強,無法達成連5屆打進年終賽的目標;而其他取得門票的選手包含丹麥安賽龍、傑姆克,馬來西亞李梓嘉、桃田賢斗等人。女單則有南韓小將安洗瑩、日本山口茜、印度辛度、泰國李美妙、新加坡楊佳敏等好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