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曾兩度在澄清湖拋彩帶 統一獅今晚G3拚開胡

2021/11/30 08:26

統一獅今晚在澄清湖主場力阻對手聽牌。(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跟去年台灣大賽都以台南為主場不同,統一獅今年選擇在高雄澄清湖球場舉行首場主場比賽,希望能夠沾染兩度在澄清湖拋下封王彩帶的福氣,在今天台灣大賽第3戰能夠凱旋而歸。

為了回饋高雄鄉親,獅隊領隊蘇泰安在例行賽尾聲尚未確定哪一隊能有主場優勢時,就宣布要將球隊今年台灣大賽的第1場主場在高雄舉行。澄清湖球場至今舉行過13場台灣大賽賽事,最近一次就是2013年10月30日,該役統一獅以9:2擊敗義大犀牛,完成隊史首次4連勝橫掃對手,也抱回第9冠。

回顧澄清湖球場的台灣大賽歷史,第1場賽事已須回溯至2003年10月11日兄弟象與興農牛之戰,而若要細數統一獅在澄清湖的台灣大賽歷史,則從2004年11月6日和興農牛之戰開始,至今晚開打前,已在此地進行10場總冠軍賽,戰績累計5勝5敗。

獅隊第1次在澄清湖球場拋下封王彩帶,則是2007年10月28日,該役獅隊以4:2擊敗Lamigo桃猿,總共打滿7場比賽才以4勝3敗勝出、驚險拿到隊史第5冠,也開啟球隊三連霸之路。

在前晚和中信兄弟比賽結束後,獅隊就啟程前往高雄進駐下榻飯店,儘管目前落居0勝2敗劣勢,在經過休息調整後,能否在今晚第3戰搶下首勝,不但需要自助,也希望高雄鄉親能夠到場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