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7度勇奪金球獎續寫歷史紀錄 梅西有感而發

2021/11/30 10:45

梅西今獲得個人第7座金球獎。(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阿根廷足壇巨星、現效力法甲巴黎聖日耳曼的梅西(Lionel Messi),今獲得個人第7座金球獎,繼續堆高自己保持的紀錄。

34歲的梅西今年夏天率阿根廷勇奪美洲盃冠軍,也拿下個人在國家隊生涯效力長達16年來的第一座金盃,他在今天致詞時也提到,這座冠軍是獲獎關鍵,因此決定把獎項獻給國家隊隊友,「我不知道這是否是人生中最棒的一年,踢球踢了這麼久,經歷過無數煎熬的日子與批評後,為阿根廷奪冠的這年真的很特別。」

梅西曾在2009年至2011完成金球獎3連霸,陸續又在2012年、2015年、2019年獲得肯定、今年是第7度獲獎,續寫歷史紀錄,史上第二的則是葡萄牙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的5座。

金球獎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取消,波蘭名將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是去年呼聲最高的人選、今年再度獲得提名,雖然不敵梅西,仍抱回年度最佳前鋒殊榮。

萊萬多夫斯基抱回年度最佳前鋒殊榮。(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