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抽籤出爐 李洋/王齊麟拚衛冕有硬仗

2021/11/30 11:12

李洋/王齊麟力拚年終賽衛冕。(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1年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在明天在印尼峇里島點燃戰火,今分組抽籤出爐,台灣唯一參戰的「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要瞄準連霸。

台灣上屆共4組人馬參戰,但由於疫情影響及賽程安排考量,像是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後就留台備戰世錦賽,尚未重返國際賽,導致積分不足,中斷連8屆參賽的紀錄。

年終賽每一單項共有8名選手參戰,共分成A、B組,取戰績前2名的晉級4強。今日進行抽籤儀式,台灣今年僅李洋/王齊麟參戰,他們靠著東京奧運摘金取得資格,已連3屆參戰。

2020年終賽因疫情關係延宕到今年1月於泰國登場,當時李洋/王齊麟同樣先在前兩場泰國公開賽稱王,進到年終賽更一舉摘冠,也成為台灣首組拿下年終賽冠軍的男雙組合。

這次要尋求連霸的李洋/王齊麟,在A組對手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組合吉德翁/蘇卡穆約,丹麥第3種子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以及印度組合蘭基雷迪/謝提,將爭取分組前2晉級週六展開的4強賽。

男單部分,重登球王的丹麥安賽龍,與日本桃田賢斗、印度的森恩、丹麥傑姆克分在A組,B組為馬來西亞李梓嘉、印度斯里坎特、法國波波夫和泰國威提訕。

女單方面,印度一姊辛度與泰國李美妙、德國李怡逢和丹麥女將克里絲多福森在A組,日本山口茜B組對手則有南韓安洗瑩、泰國布莎南和新加坡楊佳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