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梅西7獲金球獎惹議 C羅、德媒砲聲隆隆

2021/11/30 15:47

梅西、C.羅納度。(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人紅是非多,效力法甲巴黎聖日耳曼的阿根廷名將梅西(Lionel Messi),今榮獲第7座金球獎,繼續堆高自己保持的歷史紀錄,主辦單位法國雜誌《法國足球》的評比卻引發各界爭議,不但德國媒體砲聲隆隆,連葡萄牙人氣天王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也怒指主辦單位公然說謊。

金球獎成立已達65年,去年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喊卡,現年34歲的梅西寶刀未老,今年評選中挾613分打敗580分的波蘭勁敵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 ),生涯第7度獲此殊榮。

但德媒《圖片報》卻炮轟這場「醜聞般的選擇」,因為自家德甲拜仁慕尼黑當家前鋒今年火力全開,在各項賽事已射進全球最多64球,原是呼聲最高的熱門人選,最後只獲「年度最佳前鋒」安慰獎,許多球星都為他抱不平。 

至於已有5座金球獎的C羅,此次卻以屈居第6的低排名落榜,心情也相當不爽,尤其《法國足球》主編費雷(Pascal Ferre)曾爆料,C羅親口告知,金球奬超越宿敵梅西是職業生涯結束前的夢想,對此36歲的英超曼聯球星痛批並非實情,「負責頒發如此具有聲望奬項的人,居然以這種方式撒謊,這對向來尊重法國足球和金球奬的人們是絕對的不尊重,讓我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