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世錦賽》王曼昱贏得中國內戰 世界級大賽女單首金

2021/11/30 21:01

王曼昱世錦賽封后。(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年美國休士頓桌球世界錦標賽落幕,女單壓軸「中國內戰」中,芳齡22、來自黑龍江的王曼昱技高一籌,局數4:2(11:13、11:7、6:11、11:6、11:8、17:15)力退年輕1歲的隊友孫穎莎,首奪世界級大賽女單冠軍,這也是她本屆第2面金牌。

身高176公分的王曼昱,人高手長打法兇猛強勁,趨向男子化的技術先進,而她自今夏東京奧運開始,臨場狀態更穩定提升,雖未獲得五環殿堂女單門票,因隊友劉詩雯受傷退賽,王曼昱取得女團資格,連戰皆捷並與陳夢、孫穎莎合力勇奪金牌。返國後王曼昱馬不停蹄,陝西全運會角逐女團、女單、女雙和混雙共4項賽事,其中女單、女雙鍍金,混雙也獲銀牌。

王曼昱擊敗孫穎莎贏得中國內戰。(法新社)

如今轉戰休士頓,王曼昱又身兼女單、女雙和混雙3項,除了與美國地主搭檔的混雙無緣8強,女單、女雙都強勢掄元,這更是她首度在奧運、世錦賽、世界盃等級的大賽舞台上,頭一回女單封后。總計從8月初到11月底,王曼昱在東奧、全運會和世錦賽中,僅僅輸掉2場混雙比賽,豪奪5金而且女單、女雙和女團都未嘗敗績,逐漸展現后臨天下企圖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