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美媒驚爆本季聯盟偷用兩種不同的球! 官方承認了

2021/12/01 10:06

大聯盟被抓包今年偷偷使用兩種重量不同的球,並承認這項指控。(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美媒《Business Insider》的戴維斯(Bradford William Davis)撰文爆料,大聯盟本季偷偷使用兩種不同的球,而大聯盟也坦承了這項指控。

大聯盟的用球都是羅林斯(Rawlings)公司在哥斯大黎加的工廠出產,並以手工製作。先前大聯盟曾承諾,會改變用球來阻止全壘打滿天飛的情況(計畫是把用球的恢復係數減少0.01至0.02,重量也將減少2.8克),然而在今年,有專家拆解了許多用球,顯示本季僅有一半的球重量在124到125克,另一半則在127克,與前20季一樣,代表球員還是有一半的機會打到彈球。

而這個發現也被大聯盟證實,他們發表聲明指出,在今年2月計畫改變用球的聲明出現後,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導致生產延遲,新的球不足以供應一個2021年賽季,迫使羅林斯得使用舊的球來填上空缺,因此這個球季才會出現兩種不同的用球,不過大聯盟也承諾,2022年賽季將會全數採用新球,並表示他們有向球員工會提到這項訊息,不過文中指出,他們採訪了10名球員,但沒有任何一人知道這件事情。

而且根據研究顯示,羅林斯其實早在2019年10月就已經開始生產新球,比大聯盟今年2月才公布的改變、甚至比疫情在哥斯大黎加爆發時還要早,同時他們也透過產線編號發現,羅林斯在今年1月生產球時,又開始生產舊的球,質疑大聯盟的「產量不足」說並不合理,後續文章也指出,大聯盟的說法以及作法,將會影響比賽的公平性,並嚴重影響聯盟的公信力,因為聯盟不斷聲稱比賽是「公平的」,卻偷用兩種不同重量的球。

水手後援投手杜利托(Sean Doolittle)認為,使用兩種不同的球會讓大聯盟與賭博合作夥伴產生巨大的影響,「那裡有很多錢與資產在,我不敢相信我正在談論這個。但你知道的,就像是,設定賠率之類的東西,而且...他們真的知道發生了什麼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