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名人堂候選 傳奇名投黑田博樹入列

2021/12/01 15:21

黑田博樹。(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野球殿堂博物館今天發表2022年名人堂候選名單,曾經旅美的廣島強投黑田博樹和DeNA傳奇名將、現任監督三浦大輔成為新的入選者,共計25人進入候選,明年1月14日將發表票選結果。

野球殿堂博物館位於讀賣巨人主場東京巨蛋內,在「競技者表彰」分為球員和專家2部門,其中球員以引退5年以上、20年以內為對象,共挑選出25名人選,高津臣吾、山本昌、A.拉米瑞茲、川相昌弘、宮本慎也、谷繁元信、桑田真澄、野村謙二郎、小久保裕紀、松中信彦、T.羅斯、前田智徳、小笠原道大、石井琢朗、城島健司、稻葉篤紀、山崎武司、高橋由伸、赤星憲広、佐佐岡真司、田口壯、和田一浩和谷佳知,今年再列進黑田博樹和三浦大輔。

黑田博樹1997年自廣島展開職業生涯,2007年行使自由球員資格挑戰大聯盟,並打破日籍投手最高薪加入道奇,經過7年的旅美冒險,2014年季末宣布以40歲高齡回到廣島效力,生涯美、日通算共拿下203勝,曾5度入選明星賽,拿過央聯勝投王、防禦率王、投手最佳九人和金手套、2016年宣布引退。

三浦大輔生涯25年都待在橫濱DeNA,曾在2005年拿下央聯三振王、防禦率王,6度入選明星賽,他在1993到2015年間每年都有勝投。如今他的連續23年勝投與工藤公康、山本昌並列日職第1名,生涯共累積172勝,也於2016年宣布引退。

至於「專家」方面,則以引退21年以上的選手,扣除現役監督、教練為對象,今年選出24人,新井宏昌、高代延博、槙原寛己和和田豊成為新候選人。最終投票結果將在明年1月14日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