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戴資穎頭號種子首輪免戰 破8強門檻可能會遇兩強敵

2021/12/01 15:50

戴資穎頭號種子首輪免戰。(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21年世界羽球錦標賽在12月12日於西班牙點燃戰火,今日進行抽籤,世界球后戴資穎首輪不用出賽,從次輪32強開始奮戰,預計最大難關落在8強,可能遭遇上屆冠軍印度名將辛度或泰國好手李美妙,小戴本屆最大目標就是打破「8強魔咒」。

在東京奧運拿下女單銀牌後,戴資穎暫時離開國際賽場,選擇在台灣閉關訓練,如今她4個月後將重返戰場,並在世錦賽榮膺女單頭號種子。

戴資穎在2013、2014、2015、2018及2019年都在8強止步,本屆尋求打破「8強魔咒」,她希望可以搶下獎牌,而台灣女單世錦賽最佳成績為鄭韶婕2011年銀牌。

戴資穎首戰不用打,次輪將遇上俄羅斯女將柯塞兹卡雅(Evgeniya Kosetskaya)或西班牙的阿爾蘇曼迪(Clara Azurmendi)之間的贏家,16強對手預料會是新加坡楊佳敏,而預計最大難關落在8強,對手可能是辛度或李美妙。

至於本屆東京奧運金牌陳雨菲因腳傷受傷,擁有3面金牌的西班牙女將瑪琳膝傷狀況想復出也有難度,小戴如能突破8強關卡,4強對手預計會是中國好手何冰嬌,以及可能復出的瑪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