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最新世界排名出爐 林昀儒還是第6、瑞典「六角哥」狂飆46名

2021/12/01 17:37

林昀儒。(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世界桌球錦標賽昨在美國休士頓落幕後,國際桌總也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台灣一哥林昀儒、一姐鄭怡靜文風不動,分居男子第6及女子第8。

男子組前7名都沒有變化,依舊是樊振東、馬龍、許昕、卡德拉諾、張本智和、林昀儒及林高遠。世錦賽闖進男單4強的梁靖崑上升至第8,世錦賽因傷未參賽的德國名將奧恰洛夫被擠到第9;世錦賽並列銅牌的德國老將波爾上升1名,重返第10。

這次世錦賽殺進8強的奈及利亞名將阿魯納,從17名前進至13名,再創個人生涯及非洲球員最佳紀錄。

這一週排名漲勢最兇的是19歲瑞典「六角戰士」莫雷加德,他在世錦賽爆冷奪下銀牌後,從77名一口氣飆升至31名,寫下生涯最佳。

莫雷加德。(資料照,歐新社)

台灣球員部分,莊智淵維持在第25名、陳建安退居78名、廖振珽119名、彭王維146名,首度在世錦賽亮相的18歲小將馮翊新還是168名。

女子組部分,台灣女將除鄭怡靜維持平盤,其他都小有斬獲,陳思羽25名、鄭先知58名、劉馨尹84名、李昱諄168名。

混雙部分,這次世錦賽奪下銅牌的林昀儒/鄭怡靜,仍舊排名世界第2,僅次於日本的水谷隼/伊藤美誠。合力摘下世錦賽冠軍的中國新生代組合王楚欽/孫穎莎則從36名竄升至第5。世錦賽銀牌日本的張本智和/早田希娜也從20名上升至第7。

林昀儒/鄭怡靜。(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