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上次奪冠陣容只剩自己 周思齊:失敗是進步最好的養分

2021/12/01 20:09

周思齊。(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中信兄弟前次奪冠是2010年,當年陣容只剩周思齊還在打今年的台灣大賽,他雖笑說:「空虛寂寞有點冷」,卻也認為,失敗是進步最好的養分。

周思齊於2008年季末進入兄弟象,2010年隨隊贏得台灣大賽,也是生涯唯一的總冠軍,當年隊友僅王勝偉、張志豪仍是現役球員且在隊上,但兩人今年都沒打台灣大賽。

周思齊指出,因為時代不同,球員一直更換,文化也一直傳承 ,經歷「七年六亞」的失敗,今年有機會嘗到甜美的果實,「失敗是進步最好的養分,會讓你更新,經驗會累積。」

周思齊認為,他看中信這批球員已經10年,以前對輸球的情緒反應比較大,現在變得從容面對,「他們從不適應、逃避,現在會勇敢面對、承擔責任,有成長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