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曾高居女單第4 前「英國一姐」孔塔宣布退休

2021/12/01 21:04

前英國一姐孔塔宣布退休。(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高居女單第4的前「英國一姐」孔塔(Johanna Konta)近年深受傷勢所擾,今在社群網站宣布將高掛球拍、結束15年的職業生涯。

孔塔2006年踏入職業網壇,2016年在史丹佛公開賽擊敗前球后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首捧WTA冠軍,隔年再於邁阿密公開賽奪冠,該季也是她的生涯顛峰,包括在溫布頓闖進最終4強,世界排名達到第4位。

現年30歲的孔塔生涯在大滿貫三種不同場地(澳網、法網、溫網)都曾闖進準決賽,總計擁有4座WTA后冠,包括今年於英國諾丁漢草地賽奪下暌違4年的冠軍。

不過事實上孔塔近幾年深受膝傷所苦,在諾丁漢雖然奪冠,但隨後就因團隊成員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被迫退出溫網,隨後自己也確診,無法參與東京奧運。

世界排名已滑落至113位的孔塔今在推特發表聲明宣布退休,「感激這個詞可能是我的職業生涯裡最常用到的字,也是現在要畫下句點之際,最適合拿來使用的詞。」

「我的職業生涯已經走到盡頭,對於能夠擁有這樣的生涯相當感謝,」孔塔表示,「雖然看似沒有在這個領域成功,但好運都用在我遇到的人們身上了,他們帶給我的影響超越網球本身。靠著自己的韌性以及在很多人的帶領之下,我實現了夢想、成為兒時的自己心目中的樣子,我該有多麼幸運、也對此充滿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