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小組賽就打真的!山口茜3局力退安洗瑩 成功復仇

2021/12/02 12:07

山口茜激戰三局後奪下勝利。(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女單狀況最火燙的南韓好手安洗瑩、日本名將山口茜,今在2021年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女單小組賽提前對決,山口茜以21:14、18:21、21:16力退安洗瑩,打出爭后氣勢。

世界排名第6的安洗瑩近況絕佳,峇里島成為她的幸運地,包辦超級750系列印尼大師賽、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冠軍,且印尼公開賽更是她生涯首座超級1000等級的冠軍;世界排名第3的山口茜不遑多讓,在10月超級1000系列丹麥公開賽、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連續封后,並拿到印尼大師賽亞軍。

安洗瑩、山口茜生涯8次交手各取4勝,其中兩人在年終賽前已3次交鋒,分別在丹麥公開賽決賽、法國公開賽4強及印尼大師賽決賽,在丹麥、法國由山口茜獲勝,在印尼大師賽由安洗瑩復仇成功。

安洗瑩。(美聯社)

山口茜首局在2:3落後連拿5分取得超前,即使安洗瑩一度追近,但小茜不留情面連拿4分先馳得點。丟掉首局的安洗瑩在次局最多領先4分,即使被山口茜追平分數,但她在19:18後連取2分把戰線延長。

進到決勝局後,安洗瑩上半局失誤較多,山口茜把握機會以11:5進入技術暫停,在下半局小茜最多領先7分,並不停吊動小安掌握較多主動攻勢,最終就以局數2:1取得勝利,報了兩週前的輸球之仇,也有機會鎖定女單B組第1的位置。

B組另一位好手新加坡楊佳敏今對上泰國布莎南於第二局退賽,因此安洗瑩明天將沒有比賽,而2連勝的山口茜將過招布莎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