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首戰強碰台灣!栗山英樹執掌日本隊 喊話2023奪世界第一

2021/12/02 15:24

栗山英樹。(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火腿監督栗山英樹接任日本國家隊新監督,今舉行就任記者會,確定執掌國家隊兵符首戰就是對上台灣,他也喊出最大目標是在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奪下世界第一。

栗山英樹在2012年接掌日本火腿鬥士隊監督,執教首年就拿下洋聯優勝,可惜在日本大賽敗給讀賣巨人,2016年率隊拿下日本一,任期間曾培育出台灣好手陽岱鋼、大谷翔平、近藤健介和中田翔等名將,不過近年火腿戰績不佳,栗山英樹選擇為戰績下台負責。栗山英樹在火腿執教10年,帶隊1410場,戰績684勝672敗54和、勝率50.4%,是隊史最多勝的教頭。

栗山英樹卸下火腿監督後,有了更重要的任務,就是接下日本國家隊新監督,今日就任記者會上,栗山一出場就受到熱烈掌聲,他表示:「請多多關照。」並向台下鞠了一躬。

日本武士隊強化委員會委員長井原敦指出,栗山英樹國家隊監督任期為2021年12月至2023年3月WBC結束後,確定有一年半的任期時間。今日記者會上,也公布栗山國家隊執教首戰,就是明年3月的台日交流賽,預定3月5日、6日在東京巨蛋舉辦2場賽事,中職代表隊將由去年台灣大賽冠軍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領軍。

栗山英樹表示:「穿上日本武士隊的戰袍,背負國家隊的重量,我感到一股責任感,我愛我的選手,我愛棒球,我想在2023WBC上奪下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