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相信你會比我更開心」王威晨與父親共譜史上第1成就

2021/12/02 17:00

王威晨。(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在台灣大賽4:0橫掃統一獅封王,拿下相隔11年的總冠軍,隊長王威晨與父親王光輝,成為中職史上首對都拿過冠軍的父子檔,還是在同一隊達成,是非常難得的成就。

兄弟隊長王威晨雖然在11月例行賽打擊也面臨低潮,單月打擊率只有.159,但一到台灣大賽,他立刻發揮「大賽型選手」的特質,出賽4場敲出6支安打,打擊率高達.368,扮演稱職的核彈頭。

他生涯除了曾拿過世界12強賽最佳三壘手,打過4年的台灣大賽(2017、19、20、21年),總共出場了20場,83打數敲出30支安打,打擊率是非常不俗的.361,上壘率.413,長打率.470,三壘防區固若金湯的守備也讓兄弟有如吞了定心丸。

王威晨今年8月遭逢父喪,不過堅強的他僅告假一場,就立刻歸隊拼戰,拿到冠軍後,王威晨受訪百感交集:「抓到最後一個出局數的瞬間,我應該是全隊第一個哭的,在場上我就受不了了,開心的、難過的感觸都有,感謝爸爸在天上保佑我們。」「我很開心,相信他會比我更開心。」

林威助(左)、王威晨。(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