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WTA因彭帥案停辦中國賽事 ATP三緘其口

2021/12/03 07:45

彭帥。(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女網名將彭帥性侵事件持續發酵,WTA(職業女網總會)昨震撼宣布將無限期停辦在中國與香港所有賽事,外界好奇ATP(國際男網總會)態度,對此官方也在稍早做出回應。

儘管中國官方媒體先前曾公布彭帥的照片與影像,外界對於這位網球名將實際上的安全仍多有質疑,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昨更以現階段無法確保選手能平安且自由在中國參賽為由,宣布將停辦在中國舉辦的所有賽事;至於男網賽事有無可能跟進,也成討論焦點。

ATP官方在一天後發表聲明指出,會密切關注相關情況,主席高登茲(Andrea Gaudenzi)表示,彭帥的情況在網壇內外都引發嚴重憂慮,「截至目前對於這些憂慮的回應都不符期望,我們要再次呼籲讓該選手和WTA有公開、直接的溝通管道,以便更加了解她的現況。」

隨後《路透社》向ATP問起是否考慮跟隨WTA腳步、停辦在中國的賽事,官方則回應除了主席的聲明外,沒有其他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