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彭帥明年北京冬奧前現身?國際奧會這麼說

2021/12/03 09:00

彭帥。(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女網名將彭帥遭高官性侵的風暴持續發酵,WTA(職業女網總會)昨震撼宣布將無限期停辦在中國與香港所有賽事後,備受國際輿論批評的國際奧會(IOC)今發聲明表示,已與這位前女雙世界球后進行第2次視訊通話,並相約明年元月面對面會見,至於冬季奧運明年2月4日將在北京進行。

彭帥11月2日拋出震撼彈後,11月21日國際奧會首度與她視訊,相關內容卻未公開,遭各界認為是為了冬奧東道主中國而「配合演出」;如今選在瑞士時間12月1日晚間第2度彭帥通話,正在WTA基於憂心彭帥安危而宣布暫停中國及香港賽事前夕,IOC表示:「我們跟其他許多人和組織一樣,擔心彭帥健康狀況和安危,這是國際奧會昨與她再度進行視訊通話的原因。」並強調,「我們給予她很大範圍的支持,會與她經常保持聯繫,也說好了要在1月面對面會見」,甚至聲稱,「考量到她所處困境,她似乎安全無虞」。

現年35歲的彭帥,上月初在微博指控年長她40歲的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曾對她性侵,之後將近3週未公開現身,而上回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視訊後,認為她平安無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