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日本也關注兄弟脫亞! 林威助透露致勝最大關鍵

2021/12/03 12:25

林威助率兄弟奪冠。(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奪下暌違11年的總冠軍,他接受日本媒體「日刊體育」採訪表示,「一直有好幾年能打進台灣大賽卻沒辦法奪冠,有很多球迷和媒體的壓力,能在短期決賽打出氣勢真是太好了。」

日媒好奇助總推出「阪神連線」呂彥青、鄭凱文對上獅隊,特別是呂彥青在季賽只有拿2勝,林威助很明確指出,「因為對手不太擅長打左投。」

中信兄弟在11月戰績不佳,飽受批評聲浪,林威助當時就有跟球隊說,「不要去看網路上的批評,儘管集中在比賽。我們都是一體的,只要朝著目標去行動,大家都能互相幫忙。」

林威助今年上任第一年主打日式野球,他跟日媒說,「第一年想要打出什麼樣的棒球,必須好好傳達給教練、球員。」日媒也說,林威助在球員時期是長打者,現在帶領的球隊是從守備導向勝利,打小球,聯盟最多的四壞和最少失誤就是象徵,「球數2好球落後,那就打反方向和纏鬥,保送也能貢獻。」

比賽用球變不彈,滾地球會增加,林威助從春訓就徹底鍛鍊全隊守備,「必須從守備開始做起,其他球隊可能會有判斷不好的球或一般的失誤,我們球隊比較少,算是贏球的要素之一。」

林威助更向日媒提到,「東京奧運日本隊也是贏在作戰面,如果打出短打暗號,選手覺得為什麼要他來短打的話,不會變強,讓他們理所當然執行短打,如果能多產出這樣的選手,將來在國際賽能更接近日本和韓國,能夠跟他們勝負。」

林威助率兄弟奪冠。(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