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國手代言新竹市國際身障日、林智堅鼓勵身障朋友活出精采人生

2021/12/03 15:06

陳亮達(左)代言新竹市國際身障日並分享運動人生、市長林智堅也鼓勵身障朋友活出精采人生。(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今天在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邀請仁川亞帕運銀、銅牌的輪椅舞蹈國手黃薏蓉、郭文生夫妻表演精采的生命舞姿,更請到帕運國手田曉雯、陳亮達分享運動人生故事,市長林智堅說,即日起到11日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大樓有「活出自我-最有力」的藝術治療作品展,歡迎市民來觀看外,更鼓勵身障朋友活出精采人生。

市府指出,2021竹市國際身障日以運動為主軸,規劃三大系列活動,3日到11日在身障福利大樓1樓展出「我憧憬的運動風采-身心障礙藝術治療創作特展」、7日由帕運選手田曉雯、陳亮達分享運動人生故事、11日則有2場次的共融式輪椅擊劍運動體驗活動,歡迎市民來參與,激勵社會大眾「活出自我、勇敢逐夢」,更加認識並尊重多元差異。

林智堅表示,市府經重新整理、規劃後,107年重新開放1、2樓輔具資源中心及運動休閒教室,去年3樓完工後,就提供日間照顧服務,是竹市第5個日間照顧服務資源,也是竹市首座公辦民營的身障者社區式日間照服中心。另竹市首座、北台灣最大身障就業服務綜合大樓,也預計年底完工啟用,並與竹科園區合作,將由勞工處媒合工作機會。

林智堅說,身障朋友從出生起比起一般人更加辛苦,人生歷程上有更多挑戰,他邀請大家來身障福利服務大樓參加活動,欣賞身障朋友藝術創作,聆聽帕運國手運動人生。

今天的國際身障日由輪椅舞蹈國手黃薏蓉、郭文生夫妻及指導老師張巧惠帶來雙輪舞及混合舞開場,帕運國手田曉雯、陳亮達身為活動代言人,帶來親手繪製的「星星在眨眼」、「潛入藍星球」作品,並分享藝術治療創作概念。

帕運桌球國手田曉雯表示,喜歡夜晚的天空,看上去感到放鬆,天上星星月亮,代表著閃耀燦爛的每一天,更希望自己能像星星一樣閃耀,周圍還有許多人圍繞著自己給予鼓勵、支持,代表自己並不孤單,而畫作顏色由深而淺,意味著從內心最真實的感受,一直到活出光鮮的自己。

帕運游泳國手陳亮達則說,藍色象徵著海洋、水,這幅畫就像自己躍入水底游泳一樣,感受到水的環抱,心情自在放鬆,畫作上色彩絢爛的點點,代表著自己活出繽紛人生。

帕運國手陳亮達(左)和田曉雯(右)代言新竹市國際身障日。(記者洪美秀攝)

帕運國手陳亮達(左)和田曉雯(右)代言新竹市國際身障日。(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市長林智堅(前左三)。(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