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橄欖球》力挺學生選手!名醫杜元坤獲北市大榮譽博士

2021/12/03 15:58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右)與好友北市大前校長戴遐齡相見歡。(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熱愛橄欖球的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多年來出錢出力照顧學生選手,並自掏腰包捐2千萬元給台北市立大學橄欖球隊,獲得該校頒贈名譽博士,這位骨科名醫致詞時說:「深感榮幸,我希望扮演開路先鋒,透過『高調行善』衝、衝、衝,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關注國內橄欖球發展。」

現年61歲的杜元坤,就讀北醫大時加入橄欖球隊,就迷上這項結合力與美的運動,迄今受用無窮,「品德、紀律、技巧、體力這四點,對我事業和人生有極大幫助。」為此杜元坤特地深入校園,舉辦「元坤盃」賽事,並贊助國、高中與大專球隊,迄今光捐贈運動金額就高達6千萬,包括提供北市大校隊每年2百萬元、至少10年,讓家境辛苦、半工半讀的年輕學子無後顧之憂,能夠專注訓練參賽。

自嘲贊助冷門運動就像「瘋子」的杜元坤,期許些許個人付出,能在日後引發更多共鳴,「凡事總要有人率先去做,我相信總有一天,會有企業團體受到影響或者感動,跟著投入支持橄欖球,也有更多學生選手長大後,貢獻所長回饋母校與體壇。」田徑國手出身的北市大前校長戴遐齡表示,杜院長對於慈善公益的執著與堅持,絕對比頂尖運動員更加專注,更體現橄欖球勇往直前的場上奮戰精神,除了受惠的球隊成員,全校師生都為這位無私大愛的榮譽博士深感驕傲。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自掏腰包捐2000萬台幣給北立大橄欖球隊。(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